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考核组来宿考核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3 14:42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按照省政府统一部署,9月18日至20日,省考核组对我市开展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现场考核。18日下午,我市工作考核汇报会举行,省考核组组长、淮南市副市长王启超参加会议,市政府副市长怀颖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汇报我市2021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情况。在听取汇报后,王启超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从本次考核的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和纪律要求等方面,对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也为我市下一步更好地开展工作给予了有力指导。

怀颖表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积极主动配合,充分认识到考核的重要性,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全力配合考核工作有序展开。要照单全收,抓好问题整改。把此次考核作为扎实推动根治欠薪工作深入开展的新起点,坚持问题导向,做到举一反三,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坚决做到立行立改。要落实落细,巩固深化治欠工作成效,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秩序,全面推进根治欠薪工作走深走实,以最大的决心、最实的举措、最严的标准、最有力的行动,坚决维护好广大农民工的劳动报酬权益。

会后考核组一行根据抽签结果先后前往埇桥区、泗县对六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实地走访,现场查阅了实名制考勤、工资支付、工资保证金、劳动合同等一系列台账资料,并对部分农民工进行了访谈。考核组一行对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力量不足、制度执行未能全覆盖等方面。下一步我市将针对考核组指出的问题积极整改,查漏补缺,继续完善落实相关制度,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保障农民工的合法利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