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人社局召开营商环境一级指标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8-15 09:39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按照市政府办的要求,2022年8月11日,我局邀请了营商环境领域专业的第三方团队,就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的现状、问题及优化方向进行点对点的交流研讨。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龙主持会议,各相关业务科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座谈会,培训讲师许阿慧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省营商环境评价发展概况。营商环境是一个系统性的环境,能够提高竞争力、吸引聚集发展要素、激发市场主体活力。2019年起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二是劳动力市场监管指标。主要衡量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等情况,涉及创业创新、招聘聘用、劳动用工、解聘辞退等全过程,主要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就业公共服务、援企稳岗帮扶、劳动者权益保障、职业技能培训、人才管理等方面的改革成效。三是2022年季度分析评议。从聘用情况、工作时间、裁员规定和成本、工作质量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劳动力市场监管的评议内容。

会上,何龙局长传达了市政府相关专题调度会议精神,他强调各相关科室要切实抓好营商环境工作,该项工作也是市政府年度考核的一项重点内容。二季度的考核排名不理想,可能会影响到全年的测评,所以三、四季度希望大家要提高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增强责任意识,特别是针对人力资源市场化引才等短板和弱项上下狠功夫,争取在年度测评上实现争先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