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进一步推动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2-08-04 16:39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人力资源市场监管,维护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促使我市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自6月16日开始,宿州市集中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工作。7月15日-7月19日,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对市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劳务派遣单位)自查情况进行全面核查。

本次专项行动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经营服务范围、劳动用工情况、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等,结合国家的新要求,执法过程中向人力资源机构核实信息,严禁在就业上歧视曾经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康复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60余户,检查中发现安徽金铭远劳务服务有限公司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以及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没有进行年审,安徽立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安徽通铭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和安徽登奇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企业注册地址和经营办公地址不一致等问题。检查中工作人员向被检查单位负责人讲解了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相关法律、法规,对于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及不规范行为进行指正、教育,并规定了整改期限、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