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29 16:50 编辑:人社局 来源:省人社厅 字号: 阅读:

7月26日上午,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视频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以来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程连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来,全省各级人社信息化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求真务实,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居民服务“一卡通”成效进一步突显,“省集中”建设应用水平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渠道进一步拓宽,基础建设进一步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2022年是“十四五”的关键之年,人社信息化工作要准确把握居民服务“一卡通”的政治内涵,坚持合力推进,加快居民服务“一卡通”建设;要准确把握人社数字化转型的形势要求,坚持统筹共建,深化“省集中”建设应用;要准确把握企业和群众对人社公共服务的全新需求,坚持“一改两为”,提高便民服务水平;要切实履行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坚持底线思维,不断提高防范化解风险能力。

会上,蚌埠、阜阳、六安、池州等4个市作了工作交流发言。厅信息中心有关同志在省厅主会场参会,各市人社局信息化分管负责同志、信息中心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