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

发布日期:2022-04-26 15:59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2022年4月22日,市人社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支部书记王根生同志对条例进行全文领学,并就关键条款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阐述了如何依法受理群众来信、接待群众来访,如何有效地处理群众信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信访工作条例》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党长期以来领导和开展信访工作经验,融合了十八大以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成果。党员干部学好《信访工作条例》是践行党的宗旨,服务为民的具体表现,是落实省委省政府“一改两为五做到” 的法治要求。

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和为政得失的重要窗口,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对于人社而言,更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校准人社政治生态的“风向标”,是维护人社大局和谐稳定的“压舱石”,是校验人社干部成长的“练兵场”和“试金石”。

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条例》的深入学习,深刻了解到新时代信访工作的重要性。下一步将着力解决人社领域信访突出问题,特别是在业务规范上持续发力,聚焦短板弱项全面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推动全市人社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