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发布日期:2024-01-08 16:02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之声微信公众号 阅读: 字号:

上线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7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2个问题。

有听众咨询:68岁的农民,只参加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每月只有一百多块钱,生活起来比较困难,请问能不能再补缴养老保险。上线人员答复:对于已经领取养老金待遇的是不能补缴的,养老保险的政策是多缴多得,长缴多得,建议城乡居民在参加养老保险的时候选择较高的档次进行缴纳。

有听众反映:城乡居民社保在网上查不到。上线人员答复:可以通过原渠道查询,如果在支付宝上缴费就在支付宝上查询,如果在皖事通上缴费就在皖事通上查询,也可以打电话到人社部门查询。

有听众咨询:在家门口就业有什么补助。上线人员答复:只有属于困难人群才可以享受相关的补助。

有听众反映:养老保险的滞纳金太高。上线人员答复,滞纳金属于税务部门收取,可以向税务局反映。

有听众微信咨询:农村8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享受什么样的养老保险待遇。上线人员答复:对于65岁及以上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加发2元高龄基础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