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发布日期:2023-11-14 15:20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上线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龙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8个热线电话,并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4个问题。

  • 有听众咨询:1983年至1995年期间没有实行社保制度的工作年限是否可以视同缴费。上线人员答复:是可以视同为缴费年限的,办理退休手续时会自动认定,关键是1996年之后的缴费情况,听众可以携带相关资料到埇桥区行政服务大厅办理,届时工作人员会根据具体政策给予详细解答。

  • 有听众咨询:1985年在淮北市某矿里工作受伤后,至今只给一些生活费也不给办理退休等事宜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听众可以携带相关材料到市人社局工伤科,工作人员根据具体情况对照相关政策给予详细解答。

  • 有听众咨询:社保卡购买药品用的密码忘记了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可以携带身份证和社保卡到行政服务大厅修改密码,下线安排工作人员与听众联系给予具体解答。

  • 有听众咨询:1977年参加工作2013年退休的教师,目前的工资标准具体是几级。上线人员答复:是根据退休时的职称对应享受几级的工资待遇,有异议可以与原单位或埇桥区机关单位社保中心联系查询具体的情况,下线安排工作人员与听众联系给予具体解答。

  • 有听众咨询:农村户口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如何改缴费档次。上线人员答复:直接到银行或通过微信和支付宝改变缴费档次即可。

  • 有听众微信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如何购买社保,有没有一些优惠政策。上线人员答复:灵活就业人员直接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后,即可到行政服务大厅或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进行缴费。

  • 有听众微信咨询:残疾人和低保户是否需要缴纳社保。上线人员答复:低保、特困人员、重度残疾人、返贫人口等特殊群体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由政府代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