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发布日期:2023-03-08 15:53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新闻微信公众号 阅读: 字号:

今天是3月6日,上线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龙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8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2个问题。

  • 有听众咨询:2018年光彩城改造时的工人工资承包商一直没有兑现。上线人员答复:下线与听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给予回复。

  • 有听众咨询:职工养老保险办理退休需要携带哪些材料。上线人员答复:携带职工原始档案、身份证复印件、社保卡复印件,到埇桥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申报即可。

  • 有听众咨询:1996年在宿州大酒店上班为何会推迟几年才缴纳社保。上线人员答复:听众可以到埇桥区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详细查询,下线与听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给予回复。

  • 有听众咨询:1980年4月份至1984年年底在黄城旅社的工作档案找不到该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可以到原单位的主管部门或埇桥区档案局查询,或者找同一批工作人员的档案材料作为佐证。

  • 有听众咨询:职工养老保险缴纳年限档次是如何区分的。上线人员答复:2010年进行了退休计法办法改革之后,15年、20年、25年等档次的计法已经取消。

  • 有听众咨询:缴到农商行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用,社区通知划不走了是什么情况。上线人员答复:2022年5月份征缴工作已交由税务部门,听众到银行应该以缴费的方式告知工作人员。

  • 有听众微信咨询:能否为退休人员发放过节费。上线人员答复:目前没有发放过节费的福利政策。

  • 有听众微信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提档是否必须到行政服务中心社保窗口办理。上线人员答复:也可以通过皖事通APP和支付宝APP里市民中心下面的社保缴费进行相关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