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发布日期:2023-02-06 18:01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新闻微信公众号 阅读: 字号:

今天是2月6日,上线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党组书记、局长刘光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9个热线电话。

  • 有符离镇听众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60至70岁和80至90岁的养老金每年具体是多少。上线人员答复:个人没有缴费的基础养老金60至65岁是135元65岁以上都是137元。

  • 有听众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社保卡在外地能否领取养老金。上线人员答复:国有银行的社保卡在全国每个银行都可以领取,农商银行在安徽省境内每个银行都可以领取。

  • 有听众咨询:在徐州市缴纳的养老保险退休时能否转移到宿州市。上线人员答复:可以在退休时互相转移后合并计算。

  • 有听众咨询:公司缴纳的最低标准养老保险金退休时能领多少钱。上线人员答复:退休后领取的养老保险金需要根据各方面的因素综合计算。

  • 有听众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是打到社保卡还是农商行的银行卡里。上线人员答复:根据国家规定自2022年12月份起所有的养老保险金都打到社保卡里,没有第三代社保卡的按原渠道发放。

  • 有听众咨询:政府是否代缴2023年低保户的养老保险。上线人员答复:2023年低保户的养老保险政府已经代缴。

  • 有听众咨询:断缴的养老保险个人能否继续缴纳,原单位之前未缴的养老保险能否补缴。上线人员答复:可以在皖事通APP或社保大厅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的基数继续缴费,未缴纳的养老保险可以找原单位提供相关材料后到当地社保大厅申请补缴。

  • 有萧县听众咨询:土地被征收后如何补缴养老保险。上线人员答复:被征地农民以家庭人口为单位人均土地低于0.3亩,男60周岁女55周岁以上按基础养老金215元每月发放,未到退休年龄的可以办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手续,如未参加其它养老保险到退休年龄后,也可以享受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