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市人社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发布日期:2022-12-07 15:56 编辑:人社局 来源:宿州新闻微信公众号 阅读: 字号:

今天是12月6日,上线单位市人社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何龙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7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4个问题。

  • 有听众反映:2000年左右在宿州大道某服务区做工时,承包方拖欠的工资至今无法讨还。上线人员答复:下线与听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给予回复。

  • 有听众咨询:没有固定工作如何缴纳社保。上线人员答复:没有固定工作的以灵活就业人员的身份缴纳养老保险,安徽省是按照每年公布的全省缴费基数20%的比例缴纳,2022年的缴费基数是3832元/月。

  • 有听众咨询:原单位一直未给缴纳社保离职后能否继续缴纳。上线人员答复:原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可以凭工资单、劳动合同等材料到劳动监察支队或劳动仲裁部门进行申诉。

  • 有灵璧县听众咨询:2023年3月份满60岁,2023年的社保是否还需要缴纳。上线人员答复:社保是按年缴费所以还需要缴纳。

  • 有听众咨询:2016年7月1日至2017年6月30日的养老保险缴重了该如何处理。上线人员答复:下线与听众联系将重复缴纳部分给予退还。

  • 有听众咨询:农保是什么意思是如何计算的。上线人员答复:农保在2010年称为农村养老保险2011年推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现在合并统称为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每年的基础养老金、缴费金额、政府补贴、利息合并在一起,到退休年龄时总金额除以139再加上基础养老金就是每月领取的金额。

  • 有听众微信咨询:1993年参加工作单位2004年开始缴纳养老保险,2004年之前的养老保险金能否补缴。上线人员答复:补缴三年以上需要提供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证明等资料,到劳动监察、人民法院等四部门办理法律文书后进行补缴,补缴三年以内的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由用人单位申请办理。

  • 有听众微信咨询:淮北市户口之前在淮北市缴了二十年社保,现在宿州市就业并缴纳社保到退休年龄后之前缴纳的是否续接工龄,退休后在哪里领取退休工资。上线人员答复:到退休年龄后可以在宿州市申请退休,将淮北市缴纳的社保转移到宿州市后将按照实际缴费金额合并计算。

  • 有听众微信咨询:低保户缴纳养老保险有何补助政策。上线人员答复:低保户是政府按200元标准代缴养老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