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宿州市人社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发布日期:2022-11-09 09:42 编辑:人社局站管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今天是11月6日,上线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强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7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3个问题。

  • 有听众咨询:本人是退休职工之前使用存折领取退休金,以后是否不再使用存折了。上线人员答复:短时期内社保发放的存折和社保卡同时都可以使用,将来可能全部会更换为带有金融功能的社保卡。

  • 有城东办事处听众咨询:本人在高新区安置房工程做人工,欠的人工费一直拖延三年未能支付。上线人员答复:所欠的是工程尾款还是人工费需要鉴定,下线与听众联系,了解具体情况后给予回复。

  • 有听众咨询:外地的农业户口能否在埇桥区缴纳养老保险。上线人员答复:目前已不分户籍所在地和城镇与农村,都可以就近在灵活就业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需要到户籍所在地登记参保。

  • 有听众咨询:本人身份证是1975年档案年龄是1976年,退休年龄以哪个为准。上线人员答复:根据国家政策规定,当身份证年龄与档案年龄不一致时,以档案最先记载的年龄为准。

  • 有听众咨询:失地农民的养老保险是如何缴纳的。上线人员答复:听众可以拨打养老保险科电话:3022152详细咨询,工作人员会给予详细的解释。

  • 有听众微信咨询: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从申报至领到养老保险金需要多少个工作日。上线人员答复: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后,由用人单位、就业代理中心、个人向人社局养老保险科进行申报,一般情况下2个月内可以批复,再由社保经办机构核发养老金。

  • 有听众微信咨询:居民养老保险缴费,社会保障卡有钱是否会自动划拨,缴费记录能否方便查询。上线人员答复:可以从社保卡划拨或到银行缴纳,下线安排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与听众联系,给予详细的解答。

  • 有听众微信咨询:咨询居民养老保险的电话是多少。上线人员答复:可以拨打12345会直接转接到相关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