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意见征集

宿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

征集日期:[ 2023-12-08 ]至[ 2023-12-08 ]状态: 已过期

12月8日上午,宿州市人社局举办主题为“宿州人社  皖美服务”的“政府开放日”活动。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记者、社区工作者等25名群众代表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人社局窗口零距离参观体验、面对面互动交流。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代表们介绍人社系统咨询台+综合窗口+自助服务的“三区”特色服务,了解人社窗口相关事项办事流程,全方位展示人社工作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何龙同志介绍了市人社局主要职能及重点工作,相关科室讲解养老保险、就业创业、权益保障等政策,与会代表就关心的人社问题进行了咨询并对加强和改进社会保险、就业创业等人社重点领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面对面的沟通交流、现场问答等环节,进一步宣传了我市人社政策,增进群众对人社工作的了解,真正达到了“以公开促服务、以服务惠民众”的目的。下一步,宿州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拓宽政民互动渠道,积极主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全力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征集结果

政府开放日活动意见建议反馈表

序号

姓名

单位

反馈内容

采纳情况

1

**

洁民物业

建议优化社保制度,提高保障水平,扩大社保覆盖范围,让更多人能够享受到社会保障的福利。

采纳。实施全民参保行动计划,推动社会保险法定人群全覆盖。贯彻落实国家、省等待遇调整政策,稳步基本养老保险保障水平。

2

**

安徽绿霖环保科技

当前人社涉及的政策比较多,希望可以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政策宣传方式,及时提供通俗易懂的政策解读,让更多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人社政策。

采纳。拓宽解读渠道,充分运用网站及政务新媒体、新闻发布会等渠道,积极协调主要新闻媒体转发转载政策解读,不断提高政策到达率和知晓度。

3

**

 

加大对中小型企业规范用工的宣传和监督力度,增强企业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的积极性、主动性,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

采纳。印发《新办企业用工指引》,深入企业宣传劳动法律法规,开办相关培训班,大力宣传签订电子劳动合同,印发宣传彩页及手册。


网友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