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6-08 17:15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健全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档案,规范用人单位用工行为,根据《劳动保障监察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有关规定,我省于2021年6月1日至8月底,集中开展2021年劳动保障书面审查和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此次书面审查实行用人单位自查自纠、网上申报和网上审查,全面审查用人单位2020年度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情况,切实减轻用人单位负担,进一步提升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效能。审查对象为本省行政区域内各类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用人单位按照属地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相关通知要求,登录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上办事大厅劳动保障书面审查模块(http:// 61.190.31.166:10001/ggfwwt/home/index)注册后进行申报。

书面审查结束后,按规定组织开展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A、B、C三级评价工作。书面审查结果作为诚信等级评价、工资支付信用等级评价和“双随机”抽查等的重要依据。根据用人单位守法诚信等级评价情况,实行分级分类、动态监管,落实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对存在违法行为的用人单位,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违法行为、拒不接受审查、隐瞒虚报书面审查材料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