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杨军向网友致新春祝福

发布日期:2021-02-11 16:48 字号: 阅读:

广大的网民朋友们: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值此阖家团圆、共度新春的美好时刻,我代表宿州市人民政府和650万宿州人民,通过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给大家拜年了,向所有关心、支持和参与宿州建设的广大网民朋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我们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时、以非常之力担当非常之责,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宿州迈出坚实步伐。这一年,我们聚焦战疫情,共克时艰谱壮歌。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迅速打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41例新冠肺炎病例在全省较早治愈出院,万人发病率在全省较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果。这一年,我们聚焦高质量,创新引领增动能。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200亿元,产业结构实现由“二三一”到“三二一”的重要转变,华为、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等科技巨头会聚宿州,综合实力实现大跨越。这一年,我们聚焦一体化,互联共融促发展。加快建设皖北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区,与长三角区域城市的产业协同发展、园区合作共建、基础互联互通、污染联防联治、民生共建共享成效明显,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揭开新篇,改革开放不断催生发展活力。这一年,我们聚焦城镇化,同创联治优生态。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城乡软硬实力得到极大提升。PM2.5平均浓度较“十二五”末累计下降25.8%,5个国家考核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大美宿州形象不断刷新。这一年,我们聚焦奔小康,全面脱贫惠民生。四县一区全部摘帽,359个贫困村全部出列,61.27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脱贫攻坚实现历史性大决胜。33项民生工程高质量完成,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公共安全防控体系更加紧密高效,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将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前进的新征途上,我们将准确研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入加速演进期的宏观形势,客观审视自身发展存在的实际问题,努力补齐短板、做强弱项。我们将不断抢抓新发展格局加速构建、国家战略叠加发力等重大机遇,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优化配置要素资源,深度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为全面开创新征程构筑坚强支撑。
惟有奋斗,成就梦想。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战略,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程,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将宿州打造成为“一城两区三基地”,全面开启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希望各位网民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宿州发展,倾听“宿州声音”,点赞“宿州变化”,我们愿同大家一道,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锐意创新、扎实苦干,汇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之力,孜孜不倦地投身宿州发展,百折不挠地应对困难挑战,矢志不渝地增进民生福祉,在新发展阶段不断满足宿州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借此机会,也诚挚邀请大家来到宿州观光旅游、投资兴业,亲身体验宿州这座花海云都、楚汉名城的独特魅力和蓬勃生机。
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 杨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