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埇桥区人社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9-03 16:36 编辑:人社局 来源:埇桥区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为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2021年8月26日在埇桥区人社局五楼会议室召开了政务公开工作经验交流会。局分管政务公开同志、各股室负责人及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分管政务公开同志对今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季度测评和此次区第三方测评反馈情况进行了通报,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进展和成效。会议指出,政务公开工作职责重大,务必要高度重视。各股室要按照区政务公开要求,强化责任,深入推进决策、政务、权力运行等结果公开,提高政府公信力。

会上指出,针对测评反馈出的薄弱环节,要逐一进行整改,以提升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整体水平。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重大决策预公开领域。信息更新不及时,要及时将相应的意见征集和意见反馈栏目进行更新。二、决策部署落实情况领域。未公开重大决策、重要政策、政府工作报告、本部门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任务分解、执行和落实情况信息,针对此情况,要将提及应需公示的内容及时给予公开。三、政策解读领域。未及时对本年度出台的政策性文件进行实质性解读,对此要做好对政策性文件的解读,让群众透彻了解相关政策,方便群众的生活。

最后,局分管政务公开负责人带领学习《宿州市政务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操作手册》,要求各股室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强化机制、明确任务、夯实责任、严格督导,真正、彻底抓好整改,做好政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