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泗县举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操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16:18 编辑:人社局 来源:泗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 字号: 阅读:

7月27日,泗县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新系统操作培训会在县人社局二楼举办,各镇(开发区)人社所长,县行政中心和镇服务大厅城乡居保业务经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培训会由县居保中心主任娄贤超主持。

根据省人社厅统一部署,2021年7月24日—8月2日全省城乡居保经办系统暂停办理业务,8月3日切换上线新系统。为尽快熟悉新系统操作业务,提升业务经办能力,高质量服务全县48万参保居民,把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这项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社会认可的民心工程,经县人社局研究决定,举办了此次培训。

培训为期半天,围绕新系统操作,重点解读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新经办规程、新系统应用、规范待遇发放等相关业务知识,使全体业务经办人员熟练掌握新系统应用操作业务,全面提升经办能力。

县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虎在会上强调,不断升级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管理系统,保证经办业务规范高效,维护社保基金安全,关系到城乡居保事业的健康发展,关系到广大参保人员的切身利益和生活保障,关系到社会的和谐与稳定,各经办机构要全面落实好新系统上线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系统准时高效上线运行。

据悉,截止目前,泗县已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347688人,完成2021年度民生工程目标任务的108%。(任学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