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学党史,办实事:泗县45名就业见习高校毕业生找到稳定就业岗位

发布日期:2021-05-18 17:24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我是南京工业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年毕业生,现在县行政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就业见习,通过今天的专场招聘会,我与泗县灵童学校达成就业意向,见习期满,就可以到学校担任语文教师。”段慧兴奋地告诉笔者。

5月13日,在泗县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举办的“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暨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像段慧一样就业见习期将满的45名高校毕业生成功签约10家用人单位,实现就业见习和稳定就业无缝对接。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助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县人社局扎实推进就业见习民生工程,2020年6月吸纳了80余名高校毕业生,分别安排到29家机关事业单位进行为期一年的就业见习,见习岗位大都是一线窗口服务工作,有力提升了高校毕业生实际工作能力。

芜湖职业技术学院毕业生康贤杰在县投资促进中心见习期间,正赶上县委将2020年定为招商引资突破年,编制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协调推动实施、加强督查考核、总结典型经验等工作纷至沓来,让他充分了解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与实际工作要求的差距,在单位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下,他埋头苦学,在实践中锻炼沟通交流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自我认识和实际工作能力得到极大提升。在此次招聘会上,他选择了安徽华昂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京东客服岗位,有了一份稳定的工作。

2021年6月,这批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期届满,如何留住人才,吸引更多的高校毕业生投身泗县高质量发展,提供稳定的就业岗位势在必行。县人社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结合人社部“2021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会同县委组织部搭建线上线下招聘平台,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精准服务。

此次专场招聘会上,优选了泗县育才学校、京师阳光幼儿园、大唐融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城医院等11家单位的149个就业岗位,重点提供教师、客服、人力资源、医护等适合高校毕业生稳定就业的工作岗位,切实提高岗位匹配度。精准服务带来丰硕成果,56名参加招聘会的见习毕业生有45名找到了稳定的就业岗位,对接成功率达到80%。

专场招聘会还通过“泗县欢迎您回家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在线同步发布园区企业招聘信息,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选择。(任学训  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