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灵璧县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1-05-12 17:15 来源:灵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一是全力保住市场主体,稳住经济基本盘。实施“稳主体”“增主体”“扶主体”专项行动,千方百计稳定各类市场主体,不断推动“小升规”“个转企”,截至2020年底个体工商户、民营企业分别发展到63719户和12081家,新增省级重点服务业企业11家、电商经营主体392家,城镇新增就业519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12.96%,共计转移就业数(本地产生的农民工数量)43.99万人。

二是持续培育新动能,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工业经济稳步增长,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家,首位产业产值增长25%,工业税收增长30%。轴承产业异军突起,轴承产业园二期投入使用,轴承研发中心(轴承产业园三期)即将竣工,先后入轴承制造企业15家,签约即将入驻轴承制造企业8家,获批安徽省机械制造特色产业集群(基地)。农业产业化进程加快,主要农产品产量稳定增长,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到55家,农产品加工业产值比重提高到2.2:1。现代服务业提质增效,新增限上商贸企业及大个体22家,服务业增加值增长6%;实现外贸进出口总额1.8亿美元,同比增长232.2%。

三是大力推进创新创业,实现创业与创新的高效联动。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小升高”计划,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建立国家级、省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加快建立轴承研发中心,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围绕产业链开展产学研合作,支撑高等院校在灵璧设立“创客学院”,创建科技企业孵化(众创空间)国家示范基地。设立科技创新专项资金,高新技术企业数增加到目前23家,实现翻倍增长,产业增加值增长到当前的30亿元,增速跃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