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加强学习培训开创崭新局面——埇桥区人社系统培训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3-08 16:48 来源:埇桥区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3月6日,埇桥区人社系统培训班隆重开班。区政府副区长杨维海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区人社局领导班子出席会议。人社系统4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上午8时许,培训班开幕,杨维海副区长作动员讲话。杨区长指出,近年来,埇桥区人社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全区发展贡献了人社力量。杨区长强调,全体人社系统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不断增强服务群众的自觉性;树立提升综合素质的决心,不断增强学习培训的主动性;树立服务群众的宗旨意识,不断提升群众的“三感指数”。

动员大会后,培训课程按照计划有序进行。安徽省人社厅养老保险处刘雪峰处长给大家带来职工养老保险有关政策和当前重点工作任务介绍,以深厚的政策底蕴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政策,清晰明确地解答了疑惑,细致具体地部署了重点任务,为人社系统把握政策、制定计划、细化举措提供了依据。

宿州市委党校夏红莉教授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进行了精彩地讲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背景下开展本次课程,让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对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身为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有了更进一步的认知,为人社系统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奠定了理论基础;为人社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强化了思想根基。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安徽省心理咨询师协会会员苏清娟老师为大家带来了阳光心态、健康生活暨网络安全知识的心理辅导讲座。苏老师的课程如春风化雨,为人社系统工作人员带来了一次心灵净化、精神减压之旅,为人社系统网络安全带来了一次深度检查和全面自查,为大家快乐工作、健康生活、保护自我上了精彩一课。

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王蓓蕾支队长讲解的《劳动保障监察执法程序规范》,既是多年积累的经验,又是非常重要的业务指导,为进一步提升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能力,提升秉公执法、文明执法、廉洁执法的素养,构建和谐社会劳动关系奠定了基础。

为提升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培养和锻炼人社系统年轻干部,区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晓楠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埇桥区购买基层就业服务》的业务知识培训,为全区就业工作带来了贴合实际、实事求是的业务指导。

同时,为进一步提升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营造人社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课程中也设置了《以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讲座,给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上了一堂提高觉悟的政治课、肃清思想的廉政课,让大家明法纪、知敬畏、守戒惧。

培训会上,主会场和分会场的同志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培训机会,认真听课、仔细记录,领导班子带头学,工作人员主动学,力争学有所思、所有所悟、学有所获。

培训会结束后,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晓伍同志作了总结发言。赵晓伍指出,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老师授课精彩,学习氛围浓厚,会议纪律良好,希望人社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好、领悟好、应用好,在以后的工作中增才干、强本领、提服务,在新的一年里,加强学习,转变作风,发扬优势,补齐短板,以更大功夫、更强力度、更高质量推进人社工作上台阶、创佳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