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泗县开展“送岗位进培训班”专项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5 10:56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我们三虎农机制造有限公司计划招用手把焊、氩弧焊、气保焊工,试用期工资每月4500元,试用期结束正常薪资6000元以上,公司提供食宿、年终奖、满勤奖等福利,欢迎大家到公司观摩就业。”

2021年2月20日晚6时30分,泗县公共实训基地内灯火通明,130余名在基地接受实训的焊工、电工、工业机器人、叉车培训班学员济济一堂,县人社局组织的“送岗位进培训班”专项活动正在举行。

来自泗县经济开发区、泗涂产业园的三虎农机、欧力德汽配、日森机械等11家企业相关负责人轮流走上讲台,将80余个技能岗位送到培训班,供培训学员自主选择。

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学员们算了就近就地就业的经济帐,鼓励学员们在家门口就业;为企业发放了泗县职业技能培训政策明白纸,详细讲解了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和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多招录本地的就业困难群体。 

吴彪,50岁,草沟镇街南村人,以前一直在浙江杭州务工,春节前返乡,因年纪大了,体力不济,儿孙也不愿意让他再外出务工,想趁春节期间学门技能,在家门口就业,就报名参加了人社部门组织的焊工培训。经过近2个月的培训,顺利取得了焊工培训合格证书和安全操作证书。听了企业介绍,觉得三虎农机公司的焊工岗位比较适合,当场就登记了就业意向。

2017年以来,县人社局在抓好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基础上,常态化开展“送岗位进培训班”和“送培训学员进园区”活动,共有3000余名培训学员通过活动进入园区企业就业,有效促进了培训学员就业,缓解了园区企业缺技工的难题。(任学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