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安徽泗县:传播人社声音做好就业服务

发布日期:2021-01-29 17:08 来源:泗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时近年关,泗县外出务工人员陆续返乡,县人社局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统筹疫情防控、服务好返乡人员招工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以“欢迎您回家”为主题,全方位构建招工就业工作宣传体系,着力营造各类人才集聚泗县、扎根泗县、服务泗县、筑梦泗县的良好氛围。

政策宣传面对面,着力提升精准度。通过乡镇、村工作人员、疫情防控网格员广泛深入村(社区)和农户家中,发放张贴招聘宣传彩页,宣讲该县招工用工信息与支持返乡人员就业创业政策。结合镇村设立的来泗人员核酸检测和信息登记点登记的返乡人员信息,安排专人现场或入户宣传家乡就业政策和招聘岗位,吸引鼓励返乡人员就近就地就业,服务家乡、照顾家人、减少流动、确保安全。

政策宣传形式多,着力扩大覆盖面。将营商环境、用工信息和优惠政策制作成音视频、图文、动图,在“泗县发布”、“县人社局公众号”等双微平台多频次发布,在返乡务工人员流动量大的医院、银行、车站、商场、广场以及政府部门等公众场所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探索视频直播方式开展线上招工对接活动,首次大学生园区企业对接会直播就取得了近50000人的浏览量;利用村级大喇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间隙,插播企业招用工信息;印制招工宣传海报20000份,在县乡村三级为民服务中心和村民组的宣传栏等醒目场所张贴;在城区,县人社部门安排工作人员分组进入各居民小区,通过发放张贴宣传海报、小喇叭广播、面对面接受咨询等方式开展宣传;争取各县直单位、乡镇(开发区)支持,引导相关人员积极关注“泗县欢迎您回家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力争关注量不低于20万人。

政策宣传重传统,着力打好温情牌。为贴近群众,融入群众,切实增强宣传吸引力,县人社部门精心准备了充满春节喜庆气氛的年度挂历、春联、手提袋、红围巾等小礼品,印上招工热线、岗位信息和公众号二维码,免费发放给返乡务工人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家乡的温情,产生浓厚的恋家情绪,进而自发地融入家乡的发展。

政策宣传强督导,着力把好服务关。县人社部门抽调工作人员成立6个督导组,分别由班子成员带领,划片包干,深入各乡镇、村现场督促指导宣传工作。安排专人值守招工宣传热线,实时解答群众问询,对有就业需求的返乡务工人员,专车接送,小规模、多频次的免费送到县经济开发区或泗涂产业园重点企业务工。(任学训  丁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