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安徽泗县:返乡务工人员与产业工人技能大PK

发布日期:2021-02-02 10:05 来源:泗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冬末微寒春节近,技能比拚正当时。1月31日,“欢迎您回家”2021年泗县第二届返乡务工人员职业技能竞赛在高坚智能制造公司和县实训基地两个赛区同步举行。

此次竞赛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总工会、县共青团主办;县开发区、泗涂产业园、县卫健委、县科技局等9家单位协办;县技工学校、坤蓝企业管理公司、高坚智能制造公司承办;县疾控中心提供全程疫情防控指导。

竞赛分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焊工2个项目,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按疫情防控要求,竞赛分县实训基地焊工、高坚公司数控加工中心操作工两个赛区,从返乡登记信息数据中精挑细选40名返乡技能人才与20名园区相关重点企业在岗职工同台竞技。

卡盘飞转、焊花四溅,经过6个多小时的比拚,来自草庙镇的返乡务工人员史锋和高坚公司的张根分获焊工组、数控组一等奖。

“我家在安徽怀远县,原来在天津从事数控加工近8年,2020年10月我通过泗县人社局网上直播招聘了解到泗县有了数控加工产业,就应聘到高坚公司继续从事数控加工工作,公司的待遇还不错,县里的基础设施也比较完善,就想在这里长期发展,没想到这次又得了一等奖,真是太高兴了。”张根的脸上洋溢着笑容。

县电视台对竞赛进行全程报道,县短视频基地直播平台全程直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先后有4名返乡务工技能人才通过直播间联系到相关企业,要求留在家乡就业,并在闭幕式现场签订了就业意向书。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县行动,全方位构建返乡创业就业服务保障体系。举办此次竞赛就是要鼓励城乡各类人员学技能、长本领,投入家乡发展的大洪流中来,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泗县建设汇聚磅礴力量。”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赵亮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