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泗县召开2020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0-11-09 10:14 来源:泗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指示精神,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缺补差,为2021年民生工程工作谋好篇、布好局,县人社局于11月3日下午在七楼会议室召开泗县2020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总结会。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各定点培训机构及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0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监管部门与培训机构一起深入讨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共同研究整改提升措施,并对2021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进行具体谋划。

会议指出,2020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各项目标任务已于9月底前全面提前超额完成,取得的成绩是值得肯定的。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事关民生,监管部门和各定点培训机构要增强风险意识、规矩意识、发展意识,立足实际,创新方式方法,筹划好2021年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抢抓机遇。2021年要在今年的基础上有计划性地开展培训工作,加大工作力度,既要拓展数量,更要提升质量。各定点培训机构要按工种合理规划培训目标,自愿申报与指导性意见相结合,培训课程要围绕重点企业、重点目标开展针对性培训,工业指标要合理分配到技能培训过程中,真正做到企业、培训机构和劳动者三方满意的多赢局面。同时,培训机构要各具特色,建立自己的主打品牌,加强创新发展。

二是加强监管。建立健全由县人社、财政、民生、扶贫及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等部门联合督导监管体系。各定点培训机构要提高认识、增强风险意识,严格按照制度要求开展培训。监管部门要强化制度与科技手段的应用,建立企业承诺制,加强督查暗访,加大惩罚力度。对出现虚假培训的培训机构采取一票否决,直接取消其培训资格,严肃追责。同时要对重点环节强化科技监管手段,提高培训效果。对培训机构虚报冒领培训补贴资金的由县人社局会同驻人社局纪检监察组按相关规定严肃查处。

三是强化考核。监管部门要抓紧出台2021年技能培训提升工作管理办法,完善质量考核体系,在易出现问题的环节加强考核,建立相应的奖惩措施,对就业率高、后期培养员工晋升渠道多、能够按计划保质保量完成任务的培训机构要给予相应的奖励,促进技能培训提升民生工程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