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灵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六提六促”工作阶段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30 10:04 来源:灵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灵璧县人社局接到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务公开“六提六促”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后,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具体经办工作人员和各单位负责人召开工作部署会,要求立即展开问题自查整改工作,并进一步强化举措,全面提高信息报送质量,严格落实“三审”制,切实确保信息的正确、合法,做到政务公开工作常抓不懈、务求实效,不断提高政务公开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质量,现将阶段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工作完成情况

一是提升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质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主动抓好促进就业相关工作,及时发布促进就业工作推进信息。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局重点抓好了扶贫就业帮扶和社保扶贫帮扶信息报送工作,做到了应发尽发。及时公开“六稳”“六保”工作推进信息的报送,确保在稳就业、保民生工作推进中的信息按时保质公开公示。

二是提升基础信息公开质量。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二十条、二十一条的要求,全面及时公开我局基础信息,抓好部门政策文件公开质量,对新发布的信息做到有文号的必发文号,并按要求添加关键词。

三是提升重大政策解读质量。按照政策解读重点体现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进一步工作等实质性内容的要求,认真编写解读材料,待领导审核后将及时发布。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质量还不够高。在各单位报送信息时,在审核过程中,发现个别信息内容还有错误,表格制作还不够规范,时常导致信息发布后无法显示出完整的表格信息。

二是政策解读信息少。因本级的政策出台很少,解读信息就发的少。对上级政策更多的是执行,解读的信息也较少。

三、下步工作计划

一是抓好信息的自查整改工作。对已发布的信息逐条检查,重点检查有无错误内容、有无泄密、有无错误链接等问题,做到发现立即整改。

二是抓好政策解读工作。严格落实要求,加大政策解读信息发布量,提高政策解读信息质量,做好单位主要负责人解读工作。

灵璧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