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多措并举助推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 技能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0-06-11 09:18 来源: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2020年以来,萧县就业技能培训工作本着“民生优先”的原则,着力提升企业新录用人员理论素养和技能水平,实现素质就业、稳定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多措并举助推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创新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方式。牢牢把握“社会、企业、员工”三大宣传主体,以社会舆论为导向,积极引导企业正面的舆论宣传,通过舆论引导形成社会广泛关注、群众大力支持的良好局面;以企业宣传为主线,充分利用传统纸媒、QQ、微信、微博等现代网络宣传载体、面对面宣传等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开展技能培训提升宣传活动;以企业员工口碑为辅线,形成员工“口口相传”机制,吸引更多的企业新录用员工积极参与到培训当中去,从培训学习中获得进步和提升。

二是简化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企业通过口头、电话等便捷方式向县人社局申请“安徽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登录账号,企业基本信息、师资信息、开班信息、学员信息等培训基础信息按照系统要求填报,原则上实行无纸化申报,人社局对其申请的相关信息进行审核、审批,这种线上“一站式”办理的服务模式,既简化了办事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满意度。

三是严格监管方式,增强培训实效。认真做好企业与参培人员的劳动关系确认工作,对企业或其委托的社会培训机构所提交的参训学员基础资料台账同劳动合同花名册进行比对核实,确保企业与参培人员的劳动关系依法依规建立;通过过程督查、现场抽查、电话回访等多种方式,对学员学习情况、培训效果和满意度进行调查;建立严格的结业考核制度,考试内容分为理论知识、实操操作考试和面试三个方面,侧重考核学员对于相关理论知识的综合掌握情况、解决实际问题的动手能力以及培训政策的知晓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