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灵璧县人社局五措并举抓好贫困人口就业

发布日期:2020-06-02 08:56 来源:灵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一是发展劳务,促进转移就业。主动对接江浙等用工需求量大的地区和企业,积极推送县内、县外就业岗位信息,常态化组织招聘活动并优化招聘形式,促进贫困人口实现县内、县外转移就业。截至目前,全县贫困人口共外出务工32116人,较2019年底增长7%。

二是建立清单,实现精准匹配。根据企业缺工情况,建立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制作劳动力就业意向调查微信二维码,组织劳动者扫码填报,筛选本地就业意向人员,建立求职清单,推送企业用工需求信息。经初步统计,共推送县内企业就业岗位1500个,匹配1200余人,促成县内企业招聘新员工近900余人。

三是对点送岗,优化服务质量。汇总、优选优质就业岗位信息,以人社局便签、就业岗位信息汇编、招聘折页等形式,安排专人发送到乡镇、行政村,由防疫网格员分发到户到人,“点对点”送岗上门,使劳动者足不出户就能选岗、择业、应聘。共发放便签、汇编、折页50000份。

四是开发岗位,促进家门口就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开发临时性疫情防控公益岗位,帮助暂时无法外出转移就业贫困人口实现家门口就业。全县共开发临时性疫情防控公益岗位2046个,吸纳贫困劳动者就业1463人;疫情防控期间,全县贫困劳动者扶贫公益岗位就业人员总数达2772人。

五是打通渠道,优化线上招聘。打通网站、媒体及通讯渠道。与移动、联通等单位对接合作,发送手机短信、微信,向广大劳动者推送就业岗位信息。1月30日以来,共发送手机短信120万条,微信推送招聘招聘信息和人员返岗防疫常识10次55万条,发布县内、县外省内、省外261家企业就业岗位43633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