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人社局开展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0-05-22 10:12 来源: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为着力推动人社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新水平,5月14日,县人社局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全体党员,部分党外职工、服务对象及群众代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伟在会上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贯彻落实县委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让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提高对抓党建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述职述出压力、述出动力,学习交流抓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从而扎实推进全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2019年,全局基层党建工作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的共同努力下,氛围浓厚,工作扎实,政治统领进一步强化,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更加到位,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深入,党支部建设标准化纵深推进,党建服务中心工作能力不断提高,各项重点任务都得到了较好落实。

吴伟要求,局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次述职评议各项内容,从严从实要求,持续抓重点、强弱项、补短板,不断推动全局党建工作取得新进步。一要突出政治引领,靠实主体责任

;二要坚持融合共进,提升工作质量;三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四要强化基础保障,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机关党建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党总支和各党支部要以此次述职评议会议为契机,按照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措施,压实责任,聚焦主业主责、聚焦对标整改、聚焦铸魂引领、聚焦作风建设,抓党建、强素质、提效能、树形象,谋划实施好2020年的党建工作,为推进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助力萧县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上,部分党支部书记就2019年履行基层党建职责情况进行了口头述职,全体与会人员对党总支和各支部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