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萧县2020年首期技能脱贫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05-08 15:54 编辑:人社局站管 来源:萧县人社局政务公开网 字号: 阅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技能脱贫培训工作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新考验,萧县人社部门精心谋划、精准施策、扎实推进,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统筹协调做好技能脱贫培训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素质,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在征得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同意的前提下,萧县2020年首期技能脱贫培训班于黄口镇镇北社区居委会举行开班仪式。

此期培训班在报名初期,便受到广泛关注和支持,吸引了来自黄口镇17个村(社区)的111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报名参加。通过前期的数据审核和比对,最终确定接收99名符合培训条件的学员。按照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培训各项工作的要求,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授课教师对学员进行了分班,并在每个班级选取班长、副班长,负责协助教师管理班级日常事务。为保障培训工作安全、有序进行,由当地开发的疫情防疫公共卫生员在课前对教室内外进行彻底消毒,老师授课前为每一个学员测温登记,建立学员体温检测记录台账,同时做好培训期间教室的环境卫生打扫和通风工作。

家政服务员主要培训婴幼儿、老人、病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照护以及保洁、烹饪等内容,授课老师为了能达到深入浅出的效果,将大量的实物材料运用到了课堂,让学员们更加生动、直观地理解每一个知识要点,在理论联系实践中掌握知识、发展能力。与此同时,授课老师会把职业道德教育、食品药品卫生安全教育、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注意事项等内容渗透到课堂教学各个环节,旨在帮助学员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的基础上,更好地参与到日常学习中去。

萧县人社局通过举办技能脱贫培训班,使广大贫困劳动者加深对扶贫政策的了解,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帮助他们获得实实在在的就业技能,拓宽了就业渠道,为下一步就业创业奠定基础,帮助贫困家庭实现增收致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