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安徽首批10个省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正式授牌

发布日期:2021-09-17 14:35 编辑:人社局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9月14日,在全省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座谈会上,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为林云涛等10个省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授牌。这是安徽首批认定的省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据悉,建立省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在全国属首创。

近年来,安徽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就业工作指示,把实施职业指导能力提升作为健全就业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切实加强职业指导专业化队伍建设,全方位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推动实现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目前,安徽全省已建立市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30余个,这次首批认定的10个省级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是在市级遴选推荐的基础上,按照“好中选优,优中选精”原则评审认定的。

据了解,实施职业指导大师工作室项目建设,主要目的是积极打造公共就业服务团队和职业指导领军人才,大力推进职业指导人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充分发挥职业指导大师的引领示范、培养带动作用,让职业指导更好地服务群众,为稳定就业局势、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主要任务是开展精准职业指导、就业服务、政策咨询;研判人力资源市场形势和趋势;总结和推广就业服务工作的先进经验;培养就业指导后备人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