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在全国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中荣获国家通报表扬

发布日期:2021-09-08 16:48 编辑:人社局 来源: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 字号: 阅读:

近日,人社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联合下发《关于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情况的通报》(人社厅函〔2021〕110号),对在2021年二季度专项执法行动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榜上有名。

今年4月25日至5月31日期间,我市人社部门牵头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成立了专项执法行动小组,多次开展联合行动,多措并举,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一是明确目标,强化责任意识。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我市人力资源市场实际情况分析研究,结合各部门职能职责,对标检查内容,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执法监管措施,针对性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二是加大打击力度,落实监管措施。采取“网上查声誉,实地查台账,现场做笔录,查后写承诺”的方法,突击检查与日常监管相结合,针对无证无照、有照无证、非法从事职业介绍活动等进行了全面检查,严厉打击各种非法招工、坑骗求职者财物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招用工行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畅通维权渠道。通过印发宣传资料、有关部门及时向社会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求职者的法律观念和维权意识。

下一步,宿州市劳动保障监察综合执法支队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工作实效,落实工作职责。一是利用“两网化”资源,发挥基层单位巡查作用,加大督查执法力度。二是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对本地区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机构进行查处,切实为劳动者营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