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推行“四办”服务,暖心敬老助老

发布日期:2021-09-01 08:25 编辑:人社局 来源:机关党委 字号: 阅读: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社局以老年人服务需求为导向,推行“四办”暖心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在人社服务中的难点痛点问题。

一是推行“便捷办”。在全市范围内开通222个人社综合服务站点,确保每个乡村、街道全覆盖,并将老年人最关心的人社业务下沉,提供就近办服务,让老年人“少跑腿”;同步强化大厅自助办理设备功能,将多项老年人关注的高频个人业务事项纳入自助办理范畴,便于老龄群体便捷、高效办理有关业务。

二是推行“贴心办”。开设老年人群体业务办理绿色通道,提供从接待、答疑、受理到办理、反馈的“一站式”服务。设立老人专座和服务专窗,配备老花镜、一般性常用应急药品等物资,依法依规开展授权代办服务,推行值班人员引导协办、帮办制度,让老年人感受到更贴心完善的人社服务。

三是推行“上门办”。针对高龄、空巢、失能等特殊老年群体,专门建立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对台账内及临时有需求的服务对象,依托经办机构、街道(乡镇)社区劳动保障服务平台及社保卡合作银行等力量,主动提供上门服务,真正打通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

四是推行“线上办”。聚焦老年人高频服务事项,大力提升线上“一网式”服务的专业性,对网上服务大厅、手机APP、12333电话等服务,做好适老化改造,开通56项“不申报、不跑腿、不见面”的手机自助服务,助力老年人搭上数字时代的“快车”。

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市人社局将持续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以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切实把每一桩、每一件涉及老年人群众的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人社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