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3-24 10:27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3月23日,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重要讲话,市局分管负责人就所分管的业务做重点布置,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光作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属各单位(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宿州技师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人社部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就业局势总体平稳,人社扶贫任务圆满完成,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人才队伍逐步壮大,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公共服务水平稳步提高,为“十四五”乘势而上、奋力开局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推进人社事业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把稳定和扩大就业作为工作主线,促进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优化社保经办服务。加强高层次人才和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服务环境,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深入开展根治欠薪行动,加强劳动人事争议调处,构建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巩固人社扶贫成果,推进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社保卡居民服务“一卡通”,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根本保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人社事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汇聚系统奋斗合力,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