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送政策进企业 送服务到百姓
--省人社厅来宿开展调研督查活动侧记

发布日期:2021-03-11 15:13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阳春三月,春风化雨。3月8日-10日,安徽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少华率队,冒着微微的春雨,来到宿州市,督导调研人社部门“四进一促”、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3月9日上午,督查组一行来到TATA木门有限责任公司(埇桥区绿色家居产业园),走进轰鸣的车间,来到职工中间,认真倾听企业和职工的心声,询问生产经营及稳就业情况,并送上最新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企业管理人员关心的稳岗补贴、社保费减免缓等政策。

督查组一行还深入道东街道社保所和东关街道北苑社区,通过测试人社信息查询机的使用状况,翻看社区就业帮扶工作台帐,现场查看人社工作人员服务群众政策咨询,全方位了解人社系统基层服务窗口建设及工作开展等情况。

在优美整洁的国家重点技工院校-安徽宿州技师学院里,刘少华副厅长饶有兴趣地走进1.2万平方米的“产教融合实训基地”,与新能源汽车维修实训室的老师和学生亲切交谈,了解新型学徒制、工学一体新技工系统培养开展情况。在宿州劳务大市场,刘少华副厅长与正在候工的农民工们谈心交流,了解他们的岗位及薪资要求,并对劳务市场的管理运营方建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特别关注技能单一、年龄偏大的务工人员的求工需要,充分利用驻场职业培训学校的培训资源,适时开展有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和岗位推介。

在听取了宿州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及宿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区、宿马园区、鞋城人力资源服务中心负责人、部分基层社保所代表及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代表的交流发言后,刘少华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宿州市的人社工作,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借鉴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首创首成的经验,把创新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的方式方法与实际成效结合起来;二是对农民工、高校大学生、退役军人及残疾人等群体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工作要有针对性,要注重采用群众接受的喜闻乐见的新媒体方式加强宣传;三是要用科学的方法来检验政策宣传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