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召开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8-28 15:19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根据《关于开展2020年“和谐同行”百户企业培育共同行动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20〕84号)要求。为进一步建立规范有序、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2020年8月20日下午,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开展了和谐劳动关系示范企业工作推进会,并对确认为“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单位”的市本级50家企业代表颁发了确认证书和奖牌。

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相关负责人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保障,是稳就业、保就业的基础。要继续加大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大力推进集体协商制度,促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

会议强调,我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不断加强对风险隐患的警惕意识和预判能力,加强劳动关系风险源头预防治理,强化协同合作。同时加强对企业培训指导服务工作,提高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水平,培育“企业关爱职工,职工热爱企业”的和谐理念,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示范样本。

在推进会上市人社局还围绕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的区别、工资集体协商操作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办公室  赵琛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