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发布日期:2020-08-05 15:10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号: 阅读:

为优化宿州市营商环境,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7月31日,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结合宿州市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示范单位评价确认工作,赴宿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开展专项走访服务企业活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交流,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企业依法依规处理裁员、化解纠纷,帮助企业解决开展劳动力转岗培训、集体协商等劳动关系问题。

在宿州市新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就劳动争议的化解问题,宿州市协调劳动三方与企业方进行了全面的沟通,全方位指导企业规范用工。市工商联副主席闵咏梅提出,引导企业要与职工进行协商来解决争议,要把争议摆在桌面上,把问题说在当面,面对面解决问题,把纠纷化解在企业内部。

下一步,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将持续关注企业发展,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为企业做好法律宣传和培训工作,持续开展和谐劳动关系的创建,了解企业在劳动用工、稳定劳动关系等方面的困难和需求,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和诉求,有针对性培育、帮助企业和职工在解难事、做实事、送服务上下工夫,有效协调劳动关系双方利益关系,构建全市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宿州市人社局  王根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