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人社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02 10:12 来源:省人社厅网站 字号: 阅读:

6月1日上午,省人社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和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概况及主要精神,以及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坚定做好人社工作的信心决心。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特殊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贯彻“两会”精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充分认清上半年以来我省人社工作有忧有喜、稳中求进的总体态势,立足实际,增强信心,找准工作切入点,乘势而上,勇担使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人社工作。从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上看,人社事业取得了一定成绩,但部分业务领域问题短板依然突出,要充分认清形势,在二季度迎难而上、扎实推进。当前,要全力以赴抓好稳就业、保居民就业工作,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拓岗位办法要能用尽用,各类人社补贴资金要应发尽发,其他各项工作要有条不紊、稳步推进。要注重统筹协调,提高机关整体工作能力水平。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业务能力水平的提高,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抓好业务学习。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研究重要工作,注重年轻同志的培养锻炼,坚持在实践中摔打、在任务中磨练。要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制定政策、出台措施时,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认真盘点上半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抓紧“补课”,努力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