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杨军在宿州劳务大市场调研时强调

优化整体环境 强化服务功能 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19-12-04 14:42 来源:拂晓新闻网、宿州发布网、宿州市人民政府网 字号: 阅读:

       12月2日下午,市长杨军前往宿州劳务大市场进行调研。他强调,相关部门要优化劳务市场整体环境,强化服务功能,切实维护好广大务工人员的合法权益。副市长韩维礼,市政府秘书长李晓宁参加调研。

据了解,宿州劳务大市场占地28.9亩,建筑面积近9617平方米,内设办公区、候工区、求职指导区、车辆停放区、生活服务区等功能区域,能同时满足3000人的求职需求,目前已经成为皖北地区规模最大的公园式劳务大市场。

杨军一行现场查看了劳务大市场的建设及运营情况,并认真听取情况汇报。杨军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其服务功能,优化市场整体环境,确保劳务市场有序良好运行。要加强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引入现代化信息手段,为广大务工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和精准的就业服务。对侵犯务工人员权益的问题,要进行认真梳理,积极研究解决,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同时,各部门要协调联动,加强劳务市场门前道路整治和院内治安管理,推进市场整体提档升级,让劳务大市场真正成为服务务工人员的基地,搭建起招工者和务工者的对接平台。

“你是哪里人,来这里打工多久了?”在候工洽谈区,杨军与务工人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日常生活、工作及工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整个市场干净整洁,经营环境和卫生秩序都有了明显的提升。杨军听后深感欣慰,他指出,宿州的发展离不开广大务工人员的辛勤劳动,希望大家今后更加注重学习,不断提高技能水平,拓宽就业路子,为推动宿州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