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402-00059 信息分类: 创业服务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4-02-09 发布日期: 2024-02-09 16:4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服务指南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服务指南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2-09 16:4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一、办理依据

1.《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发〔201839号)(三)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及奖补政策支持力度。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自主创业的,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

2.《关于实施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创业就业工作的通知》(银发〔2016202号)七、大力提升贷款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创业担保贷款按照借款人依规定申请、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按规定审核借款人资格、担保基金运营管理机构按职责尽职调查、经办金融机构审核放贷、财政部门按规定贴息的流程办理。

3.《关于印发〈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金〔201685号)第十七条:为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以创业创新带动就业,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专项资金安排支出用于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创业担保贷款给予一定贴息,减轻创业者和用人单位负担,支持劳动者自主创业、自谋职业,引导用人单位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4.《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工作的通知》(财金〔201822号)(九)强化部门协作。……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主要负责审核贷款贴息对象申报资格……

5.《关于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政策支持力度着力提高劳务组织化程度的通知》(人社部发〔201846号)三、大力开展有组织劳务输出……对企业接收外地贫困劳动力就业的,输入地要参照当地就业困难人员落实社会保险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等政策……

6. 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的通知》(财金〔202021号)二、适当提高额度: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至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

二、承办机构

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

三、服务对象

自然人

四、申请条件

1)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工商登记注册人应与贷款申请人相符;(2)有固定的营业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金;(3)无不良信用记录。(4)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贷款。

 五、贷款额度

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5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借款人合伙创业的,可根据合伙创业人数适当提高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符合条件个人贷款总额度的10%。小微企业贴息贷款额度根据小微企业实际招用符合条件的人数合理确定,最高不超过300万元。

六、申报材料

1.创业担保贷款推荐认定表;

2.就业失业登记证;

3.宿州市创业贷款信用担保审批表。

七、服务流程

1.受理:就业管理中心;

2.审查:就业管理中心;

3.办结: 就业管理中心

七、办理时限

1.法定时限:15个工作日

2.承诺时限:1个工作日

八、收费依据及标准

九、咨询方式

      市人社局就业管理中心   联系电话:0557-3027819

十、办理地点(方式)

安徽省宿州市高新区埇上路566号市政务服务中心四楼人社综合窗口;办理形式:网上办理,移动端办理,窗口办理,快递申请

十一、办理结果告知方式

窗口领取,结果快递

十二、监督投诉渠道

0557-6666110,0557-1234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