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403-00011 信息分类: 职业介绍、职业指导和创业开业指导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4-03-04 发布日期: 2024-03-04 17:4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春风”二十年宿州在行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春风”二十年宿州在行动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04 17:4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2024年1月31日,“宿州市2024年春节期间‘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在宿州市劳务大市场隆重举行。活动启动以来,我市积极围绕春风行动开展‘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截至目前,全市共举办招聘活动182场次,为5939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34.1万余个,组织110辆专车“点对点”接送务工人员7624人次。


多种渠道送岗。一是线上送岗。通过公众号、朋友圈、官方媒体、乡镇村(社区)各级居民微信群广泛发布岗位信息。二是音频送岗。将就业岗位信息录制音频,利用村组(社区)广播喇叭循环播放。三是青年志愿送岗。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登上城乡公交车,向乘车人员发放招聘手册。四是党员冬训送岗。抓住党员冬训时机,在冬训结束返村(社区)后将就业岗位信息手册发放到村到户到人。

采取“234”活动措施。一是招聘服务“两条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提供不间断招聘活动。二是平台供给“三聚焦”。收集的岗位“聚焦求职者热门需求、聚焦岗位高端供给、聚焦最大可能人岗匹配”。三是服务对象“四到位”。全方位为脱贫人口、年度内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和就业困难人员四大群体量体打造适合的就业岗位。

创新宣传“码”上办。为解决“政策解读不够集中、不易查找、不便理解”等问题,宿州市梳理了最新就业创业政策,制作就业政策“码上办”系列宣传海报,海报中明确政策享受对象、补贴标准、补贴期限,并附有申报二维码,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区域对接见成效。1月26日举办2024年长三角区域一体化人力资源供需对接招聘会。8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3500余个,其中杭州10余家优质企业提供了近400个就业岗位。1月30日,举办以“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为主题的“泗滨”专场招聘会,搭建连接全国的人才和市场枢纽性桥梁,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达成就业意向400余人。2月20日安排专车组织27名农民工赴芜湖三联锻造有限公司应聘,达成意向10余人,现场入职2人。2月18日举办2024年两皖对接专场招聘会,85家企业提供40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芜湖10余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800余个,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00余人。

“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今年是春风行动二十年,为贯彻落实人才返乡发展战略,鼓励和引导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创业,积极开展“人才返乡·接您回家”系列活动,宿州市组织返乡人员开展园区参观活动,感受家乡发展变化;高频率开展春风行动专场招聘活动,靶向推送岗位信息等举措,让外出务工劳动者感知家乡的发展和变化,了解家乡的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引导更多劳动者就地就近就业,鼓励更多创业者回乡创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