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403-00010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4-03-06 发布日期: 2024-03-06 17:4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行风热线】市人社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行风热线】市人社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3-06 17:4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今天是3月6日,上线单位市人社局,由二级调研员王春露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10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2个问题。

  • 有微信听众咨询:为何要求在年满60周岁前的6个月,才可以申报办理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上线人员答复:根据现行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规定,年满60周岁老人不能补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只要不满60周岁的老人就可以办理补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没有必须在年满60周岁前的6个月,才可以办理补缴的说法。


  • 有听众咨询: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最低档次是多少?对于重度残疾人,政府能代缴多少?上线人员答复: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个人缴费总共15个档次,从200元到6000元;重度残疾人属于特殊困难群体,依据相关政策,政府按每年200元的标准为其代缴保险费。


  • 有微信听众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如何缴纳社保?上线人员答复: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已放开户籍限制。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参保单位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等,本人自愿,可以在就业地、户籍地或长期居住地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方式比较灵活,从60%到300%不等,可以根据个人的经济状况,来选择不同的缴费方式。


  • 有听众反映:以前在外地工作,并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如今回到宿州工作,如何办理社保转移手续。上线人员答复:如果您已经回到宿州就业,可由单位办理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并线上办理社保转移业务,将在外地缴纳的年限转移到宿州来;如果在宿州没有就业,可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