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402-00015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4-02-06 发布日期: 2024-02-06 17:51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行风热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行风热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4-02-06 17:51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今天是2月6日,上线单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由二级调研员刘伟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10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1个问题。

  • 有听众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是不是年满60岁以上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上线人员答复:年满60周岁以上,按规定缴足保费并且办理待遇领取手续,就可以从次月按月领取养老金。


  • 有听众咨询:1月份的工资和以前有很大差距是怎么回事。上线人员答复:一般不会存在这种情况,下线后查询一下,看这笔钱是不是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 有听众咨询:自己参加的是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去年11月、12月工资为什么没有到账。上线人员答复:首先确定养老保险有没有进行资格认证,如果认证过以后,今天可以到银行去查询,因为2月份的养老保险也会在2月6日全部发放到位,如果有问题再咨询人社部门。


  • 有听众咨询: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哪可以缴费。上线人员答复:缴费的方式有很多种:线上可以用手机在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APP上缴纳。线下可以和银行签订扣款协议由银行批量代扣,也可以到村基层代办点或税务大厅缴费。


  • 有听众咨询:零就业家庭的孩子想找工作,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可以推荐。上线人员答复:可以给听众定期推送一些岗位,也会有定期的招聘会,可以让孩子去招聘会上选择合适的岗位,下线后会安排人员和听众联系。


  • 有听众咨询:今年1月份满60周岁,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今年还需要缴纳吗。上线人员答复:到龄的次月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也就是说今年只需缴纳1月份的,2月份就可以领取养老保险待遇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