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312-00004 信息分类: 主动回应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12-06 发布日期: 2023-12-06 15:0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行风热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行风热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2-06 15:0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今天是12月6日,上线单位市人社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志强带队上线,在直播中接听了9个热线电话,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2个问题。


  • 有听众咨询:社保卡到期需要更换吗,不方便去银行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直接到银行去更换,如果不方便下线以后和银行对接可以上门服务。


  • 有听众咨询:低保户不用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吗。上线人员答复:凡是符合参加城乡居民保险条件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返贫致贫的群体由政府来代缴。


  • 有听众咨询:工龄是如何计算的。上线人员答复:国家明确规定工龄是按最先记载的档案年龄和招工时间相结合的办法计算的,招工年龄必须要满16周岁以上。


  • 有听众咨询: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的缴费标准。上线人员答复:灵活就业人员可以按60%-300%之间自主选择,本着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原则进行缴费。


  • 有听众微信咨询:单位已经改制,个人档案在自己手里,有没有接收档案的部门。上线人员答复:如果单位破产或改制,个人档案应该由破产或改制单位封存以后移交人社部门的就业管理中心代管,个人不能保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