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306-00077 信息分类: 上级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成文日期: 2022-11-01 发布日期: 2023-11-01 16:4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文字解读】我省实施稳就业提质扩量服务“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文字解读】我省实施稳就业提质扩量服务“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

来源:安徽省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1-01 16:4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稳就业提质扩量服务“家门口”就业三年行动方案,强化产业、创业、就业“三业联动”,全面展开创业安徽建设,开拓更多高质量岗位,吸引更多劳动者来皖留皖就业、“家门口”高质量充分就业,推动稳增长与稳就业良性互动,实现产业结构调整与就业结构优化协调并进。

未来三年,我省将实施人才供给提质扩量行动。进一步健全“四上”企业用工调查统计制度,完善企业薪酬调查和信息发布机制;加强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持续推进高校学科专业结构动态优化调整,推进技工强省建设,发展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每年职业学校培养毕业生40万人、技工院校培养新技工7万人。

兴产业、增岗位。我省将实施二产就业提质扩量行动,加快二产发展稳定就业规模,实施企业梯度引育行动,增加优质就业岗位,每年全省工业企业新增吸纳就业45万人左右,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新增吸纳就业15万人左右。培育优质建筑企业,每年新增吸纳就业3万人左右。

同时,我省实施三产就业提质扩量行动,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需要,构建优质高效的服务业新体系,进一步发展服务业增加就业,支持数字经济领域就业创业,促进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每年推动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30万个左右,引导数字经济领域创造高质量就业岗位7万个左右,引导新增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岗位20万个左右。

为稳定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我省将实施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质扩量行动。深入实施“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每年通过政策性岗位安置高校毕业生就业不少于15万人,通过市场化岗位吸纳就业35万人左右。强化返乡创业、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劳务协作“四轮驱动”,每年促进60万名农民工在皖就业。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深入开展创业安徽行动,每年促进创业带动重点群体就业10万人左右。

我省还实施就业服务提质扩量行动。强化省内区域劳务协作,开展“接您回家”活动,每年开展省内区域劳务协作转移就业人员30万人左右,举办“2+N”等招聘活动1万场次以上,引导回皖就业创业10万人左右。鼓励设立新市民就业服务驿站,推进“三级三方服务千企”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