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310-00038 信息分类: 就业信息服务指南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10-30 发布日期: 2023-10-30 17:49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劳动权益保障培训】宿州成功开办2023年新业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培训班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劳动权益保障培训】宿州成功开办2023年新业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培训班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10-30 17:49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新业态企业合法依规用工意识,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努力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10月26日,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宿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组织举办2023年新业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保障培训班,市人社局二级调研员赵文光同志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全市各级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新就业形态企业负责人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六安市人社局劳动关系与调解仲裁管理科科长梁允让、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朱静,分别现场讲授了规范用工管理与务实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护政策解读;书面传达学习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合同和书面协议订立指引(试行)》,指导规范新就业形态企业和劳动者签订劳动合同或书面协议;与学员面对面座谈交流,了解新业态企业用工及保障劳动者权益中遇到的问题,并现场指导和解答政策规定。学员们反映:“这次培训开展的非常及时,培训内容更是‘干货满满’,老师的讲课思路清晰、条理清楚、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系统归纳,又有扩展解析,对指导我们新业态企业规范用工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新业态从业人员对劳动保障相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社会认同感和职业自豪感,有助于在全社会推动形成重视、关心、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良好社会氛围,合力打造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

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支持和规范发展新就业形态、加强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的重要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平台经济长期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保障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是稳定就业、改善民生、加强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事关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大局,事关广大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下一步,我市将会继续重视新就业形态劳动劳动权益的保障工作,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切实维护好、保障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权益,为新业态助力数字经济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