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308-00039 信息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8-24 发布日期: 2023-08-24 17:43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部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部门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24 17:43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一、项目基本情况

(一)项目概况

     1.项目背景

1宿州市人社局人事考试中心根据省考试院部署,承担全市人事考试考务组织工作,指导监督各县、区人事考试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完成公务员各类专技考试工作。

2为储备基层人才,推动基层工作发展,宿州市人社局在近些年来充分贯彻三支一扶计划的实施,招募一批优秀的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并组织慰问三支一扶人员,组织开展岗前、在岗期间培训等工作。

2.项目内容

2022三支一扶及公务员、事业职称考试项目内容主要包括:

1组织录用公务员笔试、面试,专业技术职称考试,确保各考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

2三支一扶人员招募、三支一扶岗前培训、三支一扶在岗期间培训、新春慰问。

3.资金投入和使用情况

2022三支一扶及公务员、事业职称考试项目共投入资金711万元,主要用于录用公务员笔试、面试、专业技术职称考试、三支一扶招募支出,培训支出以及慰问物品的采购。

(二)项目绩效目标

1. 根据省考试院部署,确保安全、有序、公平公正完成公务员、各类专技考试的工作。本资金用于考试录用公务员试、面试专业技术职称考试,确保各项考试考务工作圆满完成。

2.根据招聘计划完成2022年度三支一扶招聘工作,招聘人数达成率达到98%同时通过岗前培训、在岗期间培训,帮助新招募人员尽快适应岗位,满足上岗条件,帮助在岗人员提高工作水平,维持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队伍的稳定性。

二、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一)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

开展此项目的绩效评价对公务员、专技考试和三支一扶队伍建设、维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通过绩效评价,更好的发挥项目经费的作用,提高项目经费使用的科学性、规范性,提高工作完成率,达成预期绩效目标。

(二)绩效评价原则、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

1.绩效评价原则:客观评价、实事求是

2.评价指标体系:共分为3指标分类,一级指标4个,二级指标7个,三级指标30个。

3.评价方法:1.根据完成工作任务和取得工作成绩进行比较研究。2.问卷调查,对服务对象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群体进行满意度调查。

(三)绩效评价工作过程

1.前期准备:完善指标体系,整理取得成效。

2.组织实施:对投入、产出和效果进行全方位评价。

3.分析评价:按照评价标准逐条研判打分。

4.报告出具:据实反应经费绩效情况。

三、综合评价情况及评价结论 

该项目整体发挥的社会效益明显,通过对公务员、事业单位、三支一扶队伍的招募、培训、慰问,为我市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不断提高三支一扶人员工作水平,提高其服务基层能力,帮助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的进程。慰问三支一扶人员,有效维持了该队伍的稳定性,更好的为基层工作作出贡献。经评价小组综合分析,自评结果为优。

四、绩效评价指标分析

(一)项目决策情况

本项目实施时间为2022年,由市财政拨款711万元,拨款到位711万元,资金到位率达100%。主要用于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及三支一扶人员的招募、培训以及慰问物品的采购。

(二)项目过程情况

本项目共计支563.54万元,支出率达到79.26%,各项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项目的成效均达到预期效果。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三支一扶人员的招募,培训以及慰问物品的采购。为使项目的管理更加规范,根据财务管理内部控制制度,对项目经费管理及开支审批程序等都作出了明确规定,确保做到专款专用。为使项目经费支出更加高效,年初依据项目的申报情况制定了全年的工作计划,确保项目按时、保质、保量执行完成。项目预算的开支严格遵守各项财经纪律及我局财务管理制度,没有出现违规花钱、突击花钱等情况。

(三)项目产出情况

1.为我市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022,宿州市人社局根据预期要求一是完成考试55场次,其中参考人数107000人次,二是根据招聘计划完成2022年度“三支一扶”招聘工作,引导高校毕业生更好扎根基层、服务基层,为我市基层单位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2.提高了三支一扶工作人员工作能力

2022年共开展三支一扶岗前培训、在岗期间培训各一场,培训以帮助三支一扶新招募人员上岗和提高三支一扶在岗人员综合素质为主要内容,达到了提高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能力的目的。

3.维持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队伍稳定

2022年春节到来之际,宿州市人社局组织开展了一场迎新春 送温暖三支一扶在岗人员新春慰问活动,深入各三支一扶人员工作岗位,了解其工作生活情况,为其送去慰问品,有效维持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队伍的稳定。

(四)项目效益情况

项目预期目标基本达成,通过项目的实施,为我市提供人才支撑,提高公务员、事业单位及三支一扶人员的综合素质能力,维护了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队伍的稳定性,达到了项目实施的任务目标和预期成效。

五、主要经验及做法

(一)精心组织、周密安排

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的招录和三支一扶人员的招募、培训、慰问工作,做好前期组织工作,对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分析,做好准备。在工作开展前,了解各单位岗位、人员缺口,制定招募计划,严格把控各个环节时间节点,保障工作有序进行。

(二)做好问卷调查

在考试招募工作和三支一扶培训工作完成后,对参与考试以及慰问的三支一扶人员进行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对考试过程、对三支一扶培训课程设置的满意程度对慰问工作的满意程度。通过问卷调查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后续工作的开展中加以改进。

六、存在问题及原因

项目绩效自评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绩效自评方案有待进一步完善。

七、有关建议

建议财政部门加强对预算绩效管理的宣传和培训,增加各单位的绩效管理意识和提高绩效管理水平,帮助建立科学有效的绩效评价管理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