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308-00035 信息分类: 就业信息服务指南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3-08-29 发布日期: 2023-08-29 16:05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能力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提升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能力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3-08-29 16:05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为全面加强我市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落实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推动构建新时代和谐劳动关系,近日,市人社局精心组织开展2023年度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市本级有关企业100余名专(兼)职从事劳动关系协调工作的学员参加。

本次劳动关系协调员培训由市人社局组织,宿州诺之舟培训学校承办,宿州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四家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在师资方面,邀请了理论功底深厚的中央党校教授、全市律师行业法律专家、基层企业民主管理行家及全市劳动关系领域经验丰富的专家授课。培训内容以针对性、实用性为主,基础理论涵盖劳动保障法律法规、企业劳动关系管理及劳动争议预防调解、企业劳动用工风险防范与处理、企业民主管理和劳动用工制度等,实践方面有案例分析、调解方法技巧等,实现培训和工作的无缝对接,进一步促进各单位劳动关系协调管理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培训结束后,组织了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能力鉴定考试,考试鉴定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并按规定享受技能提升培训补贴。

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建设,开展劳动关系协调员技能培训,有利于提高从业人员业务能力,防范化解劳动关系领域矛盾隐患,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体从业人员要主动顺应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新情况、面临的新形势、遇到的新挑战,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实践锻炼,切实提高防范处理劳动关系领域风险矛盾的能力,合情合理、依法依规解决劳动关系领域出现的问题。

下一步,全市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通过组织劳动关系从业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和等级认定以及培育和选树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等措施,逐步培养壮大全市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发挥劳动关系协调员在劳动关系政策服务、监测预警、矛盾化解等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打造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劳动关系协调员队伍,为促进全市劳动关系更加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进一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