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302-00047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2-12-18 发布日期: 2022-12-18 11:48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专家解读】创业安徽宿州行动专班负责人刘伟就《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专家解读】创业安徽宿州行动专班负责人刘伟就《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解读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12-18 11:48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根据会议安排,下面我代表市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说明与解读。

一、《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起草背景和依据

(一)起草背景。2022年6月15日安徽省人民政府印发《创业安徽行动方案》,提出“皖创22条”,要求以一流创业环境感召天下英才、繁荣市场主体,努力把安徽产业生态打造成为“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苗木葱郁”的“热带雨林”,同时提出“各市要成立相应组织体系,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打造特色创业品牌”。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围绕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三大目标,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实施科技创新151工程、人才栽树工程等,取得一定成效。为进一步激发本土创业活力、吸引优秀团队来宿创业,落实《创业安徽行动方案》相关要求,制定出台《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

(二)政策依据。主要依据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创业安徽行动方案的通知》(皖政2022〔63〕号),并结合我市近年来出台的有关创业方面的政策。

二、主要内容

《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征求意见稿)》共分3个部分,包括主要目标、重点举措、工作保障,坚持激发本土创业活力和吸引优秀团队来宿创业并重,为把我市建成物阜民丰、百业兴旺、生态宜居的幸福之‘州’提供有力支撑。

1.第一部分为主要目标,通过实施“宿州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创业政策支持体系,全面优化创业服务,提升劳动者创业能力,发挥创业载体功能,凸显创业人才集聚效应,优化营商环境,力争到2025年建成国家级创业型城市,并就新增市场主体、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支持各类群体创业、培育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开展创业培训、金融支持等方面设定目标任务。

2.第二部分为重点举措,通过聚焦创业重点领域、培育引进创业主体、搭建完善创业平台、提升创业能力、强化金融支持、优化创业服务6个方面22项举措,形成创业环境一流、创业主体活跃、创业成果迸发、创业氛围浓厚的新格局,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让宿州成为各类人才的创业热土。

3.第三部分为工作保障,主要提出加强组织领导、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争取激励三条举措,成立由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宿州市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保障。

三、征求意见情况

10月13日,市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共30家单位)发出《创业安徽宿州行动方案(初稿)》征求意见函,共收集到18家单位反馈意见。其中8家单位,提出反馈意见16条,

采纳或部分采纳11条,22家单位反馈无意见。10月19日再次进行征意见,2家单位提出反馈3条,采纳2条意见,1条意见不予采纳,主要是因为指标任务为省创业领导小组分配给各地市的任务。其余28家单位均无意见。

创业安徽是事关安徽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的重大行动,宿州行动方案是加快实现打造“一城两区三基地”,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市,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宿州三大目标的重要推手。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坚持苦干实干创新干,争先争优争一流,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在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持续发力,在创新创业创造上久久用力,以“劈波斩浪、敢闯敢创”的奋斗豪情,以“建功必须由我,功成不必在我”的新姿态,勇毅前行、踔厉奋发,全力谱写创业安徽宿州新篇章。

政策咨询渠道: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业工作专班潘家林

咨询电话:0557- 303027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