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562179030/202110-00022 信息分类: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发布机构: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成文日期: 2021-10-25 发布日期: 2021-10-25 14:02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2021年度市人社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2021年度市人社局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1-10-25 14:02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14

2021年,根据人大议案、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规定和要求,由局分管领导召开专题会议,明确责任,细化工作程序,组织有关人员对每件议案、建议和提案进行研究分析,狠抓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和落实工作。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明确建议提案办理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对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各分管局长为副组长,相关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各分管局长亲自抓落实。

为确保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及时准确办理,建立层层负责制,明确每个建议对应的责任科室和具体办理责任人,做到具体办件人对科室领导负责,科室领导对主管领导负责的办理责任机制。对于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指定办公室为统筹牵头科室,具体负责督办和协调工作。对重点建议,由一把手亲自过问,亲自部署,分管领导直接负责,并要求相关责任科室本着认真负责、积极主动、实事求是的态度认真办理。

二、规范建议提案办理程序

为确保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准确办理,制定了一套办理程序。第一步登记分类,由办公室对每一件建议和提案的编号和题目、代表姓名、联系方式、协办部门进行登记,提出拟办意见,呈送局长或分管局长阅批。第二步召开工作专题会,根据拟办意见和局领导的阅批,由分管副局长召开各有关科室负责人会议,分发建议和提案,提出办结时限,落实责任科室和责任人。第三步加强沟通联系,在建议和提案办理中,为提高办理质量,要求各承办科室(单位)主动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第四步研究答复意见,对每一个建议提案,都在经过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起草答复函,并广泛征求机关科室或各有关部门意见后,呈送局领导签发。第五步整理归档,每一件建议和提案办结后,由办公室负责对有关材料整理归档,便于随时对照,检查落实情况,并按要求做好政务公开相关信息发布工作。

三、办理情况统计分析

2021年,我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及提案25件,其中:人大建议12件(主办5件、协办7件),政协提案13件,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从建议和提案内容上看,涉及到就业、社会保险、职业技能培训、人才队伍建设等几个方面,部分建议和提案涉及今年和今后一阶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重点工作。25件建议和提案的答复已在规定时间内认真细致办理完毕,办复率达100%,受到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好评。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代表和委员们提出的建议,进一步完善政策,强化措施,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促进我市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