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实录20181206

发布日期:2018-12-06 00:00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时间:2018-12-06

嘉宾: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 周志强


摘要:宿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周志强带队上线,在直播的过程中共接听了7个热线电话,微信平台上反映了5个问题。

详情:今天是12月6日,上线单位宿州市人社局,由副局长周志强带队上线,在直播的过程中共接听7个热线电话,微信平台上反映了5个问题。有听众反映,北杨寨中心小学拖欠农民工工资,经上线人员了解,反映人是从个人手中分包,遂建议反映人携带相关的手续和材料到北杨寨行管区劳动监察中队进行反映,如是工资将由劳动监察中队进行追讨,如是工程款建议通过法律程序解决。埇桥区的听众咨询,医保卡丢失住院怎么办理,上线人员答复,在医保的系统中会有留存,也可以与埇桥区医保中心联系。有听众咨询,在家中已经交过了农合,现在单位又交了职工医保,能否合并,上线人员答复,医保是当年缴费当年受益的,不存在合并的问题,仅是缴费年限长短的问题。有听众咨询,单位事业改企业,退休人员的待遇是否一样,上线人员答复,改制后的单位退休人员的待遇不会改变。有听众咨询,残疾人在福利厂工作,因身体的原因能否病退,上线人员答复,可向当地的人社部门提供相关的材料申请提前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