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热线实录20180806

发布日期:2018-08-06 00:00 来源: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阅读: 字号:

时间:2018-08-06

嘉宾:宿州市人社局副调研员 汪强

摘要:8月6日,宿州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汪强带队上线,在直播的过程中共接听8个热线电话,微信平台上反映了3个问题。

QQ截图20180815165827.png


详情:8月6日,宿州市人社局副调研员汪强带队上线,在直播的过程中共接听8个热线电话,微信平台上反映了3个问题。有听众咨询,退休申请已经递交了,何时能审批下来,上线人员答复,下线后了解一下情况再进行答复。有听众咨询,退伍军人的档案丢失,但其他的证件还在,应该怎么办,上线人员答复,可到原退伍的地方武装部将档案复印。有听众咨询,去年十月份就退休了,至今未拿到退休工资,上线人员答复,下线后进行了解情况。有听众咨询,服兵役的年限是否算工龄,上线人员答复,服兵役的年限是累计到工龄里的。有听众咨询,儿子去世,父母能否享受抚恤金,上线人员答复,如果父母无经济来源是可以享受抚恤金的,可到当地人社部门申请。有听众咨询,养老金上调,何时开始发放,上线人员答复,养老金调整的工作已经结束,从8月份开始陆续发放。有听众咨询,2019年的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的缴费标准,上线人员答复,2019年的城镇居民医保标准略有上调每年是220元。